当前位置:

湘潭市中心医院青年医师唐彬勇夺国内普外手术最高奖项“金手指奖”

来源:湘潭市中心医院 作者:张晓玲 编辑:刘放明 2020-11-05 19:14:4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由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中华外科杂志编委会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全国普通外科中青年医师手术展演暨中华外科金手指奖全国总决赛在浙江杭州举行。湘潭市中心医院普外一科副主任、唐彬副主任医师作为湖南地区胃肠领域惟一入围决赛的选手,在总决赛上,凭借精准的手术演示和精彩的病例汇报获得评审专家一致认可,荣获总决赛二等奖。

“中华外科金手指奖”是目前国内普通外科领域最高水平的手术视频比赛,也是衡量外科医生手术水平的最高奖项,比赛分为肝脏、胆道、胰腺、胃、结直肠五个领域。

比赛自8月份启动以来,近百名全国中青年外科医师精英携作品参赛,通过初赛、专业组复赛层层筛选,最终进入全国总决赛。

决赛以演讲形式,通过手术录像,向评委展现选手的“手上功夫”、语言艺术、思维条理性、视频剪辑技巧、学术成果及临床创新等综合素质。

此次唐彬副主任医师参赛的是亲自主刀的一例尾侧+头侧混合入路的腹腔镜右半结肠癌根治术,由湘潭市中心医院普外一科主任罗衡桂教授指导。

该手术过程步骤明确、操作精细流利、解剖结构清晰,全程基本无血操作,并且别出心裁的将中华古典文化、兵法哲理等元素巧妙的融入视频之中,体现了主刀在手术入路等方面的独特思考,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认为无论是手术操作还是视频剪辑方面均达到了国内极高水准。

手术既体现了团队精湛的手术技艺、精准的术式选择,又展示了湘潭市中心医院普外科作为市级重点学科的强大实力,在胃肠恶性肿瘤诊疗、预后恢复等方面均已居省内国内领先水平。(通讯员张晓玲)

来源:湘潭市中心医院

作者:张晓玲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1/05/85672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