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塘区法院联合邮政公司打造“一体化”服务新模式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倩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11-06 22:37: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潭11月6日讯(通讯员 刘倩)“这里是收转发E中心。在这里将完成各类案件的立案扫描、原告的首次送达、诉讼中材料接收、登记、扫描、转递工作,最后按被告人数将证据材料流转给集约送达中心。”11月6日,岳塘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讲解员向前来参观的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以及来自全省各中级法院、各级邮政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进一步方便人民群众诉讼、提升审判质效、减少审执团队事务性工作,岳塘区法院与湘潭市邮政公司通过不断实践摸索,共同建立了以信息化手段为主的“材料收转+集约送达+档案整理+同城卷宗流转”的一体化服务模式。同时,采用社会化服务外包对辅助性事务进行剥离,让法官更专注于审判工作,提升当事人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

“仅在立案环节,法院立案工作人员的工作量较之前相比就减少了一半。以前,一个人需要完成立案资料审查到完成立案后案件移送至庭室的整个过程,现在,书记员仅需审查完立案资料并录入系统后就可以将案卷资料移送给邮政收转发E中心工作人员,他们会完成接下来的所有步骤并将案卷转交给庭室。”岳塘区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自今年5月份一体化服务新模式试运营以来,共成功完成送达任务6139件,收转材料1032份,案卷装订4058册,实现了100%零差错。这提高了当事人和律师对诉讼服务的满意度,也让法官有更多的时间与精力专注于案件审理,从而提高办案质效,进一步保障了当事人合法权益。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倩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1/06/85699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