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儿子即将“被转学” 12年“老赖”终不“赖”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邓赛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11-11 23:58:1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11174526.jpg

红网时刻湘潭11月11日讯(通讯员 邓赛)“老赖”一“赖”12年,为什么终究选择履行?近日,湘潭市岳塘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吕军锋将一沓厚厚的现金递至申请执行人许某手中,一旁的被执行人家属也长吁了一口气,“案子终于了结了”。

2008年,原告许某与被告熊某因合伙纠纷诉至法院,后经调解,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被告熊某欠许某6.8万余元,自愿从2009年8月份起每月归还原告1000元直至还清。若被告按期还款,许某自愿放弃利息,否则按同期贷款利率计算利息。

法院出具民事调解书后,熊某并未履行还款义务。直至2015年,许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未超过诉讼时效的欠款数额连带利息仅剩余3.7万余元。被执行人熊某拒不还款,直呼“没钱”,岳塘法院执行员遂向其所在公司下达协助执行通知书,要求每月扣留、提取熊某工资收入1200元,直至扣满执行款止。可没过多久,熊某从该公司辞职,案件进入无财产可供执行阶段。

直到2019年下半年,戏剧性的情况出现了。许某发现,两人的儿子竟然是同学,都在湘潭某高收费民办学校就读。于是,经许某申请,案件在2020年3月恢复执行。虽然熊某一直逃避执行,但岳塘区法院执行法官吕军锋先是对其下达了限制高消费令,后又向该民办学校下达了协助执行通知书,要求学校安排熊某之子在三个月内办理转学手续。熊某这才慌了神,最终,由其家人出面履行完毕。一笔长达12年的欠款,就此划上句号。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邓赛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1/11/85790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