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六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集体备课会在湘大举办

来源:湘潭大学 作者:张艳萍 史婷 编辑:谢文礼 2020-11-12 09:40:1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12090510.jpg

集体照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更好地发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以下简称“马原”)课骨干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推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各项教学活动有序开展,达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的效果,为发挥高校思政课的主渠道作用服务,11月7日,马原教研室在湘潭大学举行了集体备课会。来自该校、湖南科技大学、南华大学、湖南工程学院、湖南信息学院、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六所高校的近60名专兼职老师参加了活动。

会上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提出“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从“育新机”到“育先机”,强化了要下先手棋、抢抓机遇。全会通过“十四五”规划,同时对2035远景目标进行展望,提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描绘出中国未来的宏图蓝图。

马原教研室李伏清老师在集体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到我们进行集体备课以及做研究时,要与现实吻合,整合各项资源,借助先进技术,突破局面,开拓新壤。其他参会教师各自分享了马原相关教学知识。

此次集体备课会进一步明确了六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学团队的任务和方向。(张艳萍 史婷)

来源:湘潭大学

作者:张艳萍 史婷

编辑:谢文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