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理工学院“开心农场”热火朝天!

来源:九华新闻网 作者:吴其羽 吉可以 编辑:谢文礼 2020-11-12 15:39:44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0日,湘潭理工学院组织大一学生在学院“开心农场”,开展农场开垦活动,以“接地气”的形式,体味辛勤劳动、团结协作的重要性。

1T6A5376.jpeg

开垦活动现场。摄影:雷斓 吴胜林 黎钰琳

“开心农场”位于图书馆北侧,每个班一块“自留地”,主要以实践形式开展劳动教育,让大学生认识劳动,理解劳动。在热火朝天的开荒现场,有的同学挥起锄头卖力挖地,有的同学除草、捡石头,有的同学洒水、施化肥,井然有序的现场,泥土的芬芳扑面而来。没过多久,一垄垄齐整地田地,规则地出现在同学们面前,同学们脸上洋溢着浓浓的满足感和成就感,憧憬着日后通过辛勤栽培收获的蔬果满园、硕果累累,感悟着“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崇高”的朴素道理。

1T6A5319.jpeg

开垦活动现场。摄影:雷斓 吴胜林 黎钰琳

中文2026班李强同学说:“希望我们松土施肥的这块小小土地上,能够早日长出嫩芽,结出果实,更好地体会收获的快乐和成就感。”中文2025班莫城涛同学说:“通过农耕活动,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农民伯伯的辛苦,更加明白了粮食的来之不易。今后,我将更加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努力学习,刻苦奋斗!”

1T6A5295.jpeg

开垦活动现场。摄影:雷斓 吴胜林 黎钰琳

活动现场负责人胡骏表示,湘潭理工学院把劳动教育纳入到人才培养之中,学生在校期间要完成劳动学分,学院专门开设了农场。同学们积极性很高,具有吃苦精神。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同学,自觉加入到开心农场常态化劳动的活动中,通过劳动,不断提升自我,实现更好成长,创造美好未来。

来源:九华新闻网

作者:吴其羽 吉可以

编辑:谢文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