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色领航“与法同行” 湘潭市开展助推民营经济发展座谈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焦炬 编辑:谢文礼 2020-11-12 22:04:3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12032800.jpg

“法院开放日”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01112032847.jpg

座谈会现场。

IMG_0628(1).jpg

杨真平为市工商联(总商会)商事调解中心授牌。

红网时刻湘潭11月12日讯(记者 焦炬)11月11日下午,“法院开放日”活动、红色领航“与法同行”助推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暨法律大讲堂活动在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民营企业家代表受邀走进法院机关,近距离了解法院工作,对法院护航民企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真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颜集成等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工商联共同举办。座谈会前,与会人员一行参加了“法院开放日”活动,实地参观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等地,深入了解法院机关服务民营企业的窗口、平台服务内容以及工作流程。

“参观了服务窗口、了解了办事流程之后,感觉法院的智慧化建设程度更高了,让企业和办事群众享受到了更加高效快捷的服务。”“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增强了与公、检、法、司的交流互动,深受我们这些企业家代表的欢迎。”“希望法院能多总结经验,多宣传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引导市民通过案例和故事学习并运用法律。”座谈会上,与会民营企业家表示,希望进一步延伸法治宣传触角,多进社区、学校、企业开展法治宣讲,让更多的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近年来,湘潭市工商联开展的“红色领航”系列活动已经成为助力当地非公经济发展的品牌活动。为建立健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推动建立民营企业便利、快捷、低成本的纠纷解决机制,湘潭市工商联(总商会)商事调解中心授牌仪式于当天举行。该调解中心正式成立后,可以更低成本、更加灵活地预防和化解商事纠纷,促进市场经济的健康发展,保持社会和谐稳定。

此外,为深入推进湘潭市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湘潭市总商会从法学老师、陪审员、仲裁员、律师中聘请了一批法学理论知识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热爱调解事业的专业人士为特邀调解员。活动中,市总商会向陶新水等24名特邀调解员颁授了聘书。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焦炬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1/12/85816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