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医卫职院附属医院纪委开展健康扶贫专项督查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吴尚奕 编辑:刘放明 2020-11-13 22:12:04
时刻新闻
—分享—

“多亏了健康扶贫政策,不然像我这样的贫困户不可能一年住得起三次医院……”11月11日,湘潭医卫职院附属医院纪委开展健康扶贫工作专项督查,正在办理出院手续的贫困户冯三元感激地对医院纪委负责人说,“感谢你们的医务人员,帮我治好了病,还让我了解、享受了健康扶贫政策。”

当天,医院纪委负责人带领纪检监察审计部、社区服务部的相关人员对附属医院的健康扶贫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抽查健康扶贫知识、督查各部门各窗口落实政策情况等,督查包括医院收治贫困户住院情况、慢性病办理及筛查、参保台账和实施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21种大病专项救治建立、慢病患者签约和规范管理、健康扶贫政策知晓等内容。

推进健康扶贫政策有效落实,是确保打赢健康脱贫攻坚战的有效保障。一直以来,湘潭医卫职院附属医院党委对健康扶贫工作非常重视,为确保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医院制定了健康扶贫实施方案,成立了健康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健康扶贫工作会议,形成了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层层压实的良好局面。附属医院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健康扶贫政策,不断提升健康扶贫工作质量,切实帮助贫困人口提高医疗保障,增强了贫困人群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医院纪委负责人要求,社区服务部继续做好健康扶贫各项工作,提高贫困人群对健康扶贫政策的知晓度,增强全院医务人员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健康扶贫工作扎扎实实开展下去,让周边的老百姓确实享受到党的惠民政策。(通讯员 吴尚奕)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吴尚奕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1/13/85828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