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湘潭供电公司打造无人机智能运检“尖刀连”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陈邵怀 周波 编辑:刘放明 2020-11-13 22:37:2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13231511.jpg

实训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11月13日讯(通讯员 陈邵怀 周波)“飞行操作时一定要集中精力,胆大心细,注意安全……”11月11日,来自国网湘潭供电公司基层一线的28名专业技术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无人机取证培训实际操作演练。该公司通过为期21天的培训,全面提升基层运维人员的无人机操作技能水平,拓宽无人机应用范围,打造一支智能化、数字化、高效化的无人机“尖刀连”队伍,全面提升湘潭电网智能运检水平。

较之人工巡视,使用无人机开展线路集中巡视、隐蔽故障点查找、通道整体状况摸排等工作,作业环境适应性强,准确性、安全性和工作效率更高。无人机集中巡检的应用充分填补了传统人工巡检的盲区,能大大提高缺陷发现能力和线路精细化巡检水平,解决故障查找慢、巡视不到位的难点堵点问题,有效解放基层班组的人员生产力,大大降低运维人员劳动强度。

培训期间,学员们始终保持学习兴趣和热情,不断探索新知识,学习新技术,磨练新本领,积累新经验。大家坚持理论知识学习和实操训练两手抓,从无人机构造、工作原理、飞行标准、线路巡视规章制度等方面着手,充分汲取知识养分,同时还苦练飞行技术,提升“八”字起飞、空中盘旋、抵近侦察、缺陷识别等无人机操作技能水平,确保能熟练掌握应对复杂空域环境下的日常巡视、故障巡视和特殊巡视。

下一步,该公司还将以建立精益化运维能力和智能服务水平为重点,积极构建具有信息化、可视化、标准化特征的电网运检新模式和高效运转的智能运检新体系,全力推动能源互联网建设在湘潭落地见效。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陈邵怀 周波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1/13/85842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