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签约总金额5亿元!湘大签订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来源:湘潭大学 作者:汤杰雄 王成奇 编辑:谢文礼 2020-11-16 16:02:11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3日,湘潭大学与补天科特利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新型固体酸催化材料制备方法及应用”技术(专利实施)许可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签约总金额达5亿元。

校长李伯超、副校长刘长青,成果完成团队主要负责人、化工学院罗和安教授,补天科特利技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袁训国,副总经理陈宁、刘志峰等出席签约仪式。李伯超与陈宁签署专利转让协议。仪式由刘长青主持。

新型固体酸催化材料制备方法及应用技术是化工学院罗和安教授团队多年深耕一个科研方向,最终形成的科技成果。本次成果转化项目签约总金额达到5亿元。该技术主要应用于重要化工原料己内酰胺的生产,具有流程短、三废排放少的特点,实际应用之后将大幅度促进我国己内酰胺产业变革,经济社会效益重大。

李伯超表示,双方签约之后,学校将继续大力支持本项目的后续实施落地工作,共同努力争取今后更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落地生根,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

袁训国表示,校企双方通过本次项目签约的契机,打下了坚实的合作基础,公司今后将继续优先考虑跟学校合作,一起把有潜力的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到生产实际当中。

来源:湘潭大学

作者:汤杰雄 王成奇

编辑:谢文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