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接受国检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傅敏杰 编辑:谢文礼 2020-11-16 17:10:4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16150153.png

汇报会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11月16日讯(通讯员 傅敏杰)11月13日,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一级巡视员毛金生一行来到湘潭,通过听取汇报、查验资料、检查重点单位等多种方式,对该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进行检查考核。副市长董巍参加。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湘潭不仅构建了知识产权大保护的工作格局,形成了知识产权严保护的工作体系,还优化了知识产权快保护的关键环节,塑造了知识产权同保护的良好环境,促使知识产权创造质量、保护效果、运用效益、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今年1-9月,全市陆续开展了专利代理行业“蓝天”专项整治、地理标志保护、网络侵权盗版等行动,查办知识产权相关案件93起,罚没款98.5万余元。其中,“岳塘区利翔摩配城梁某销售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摩托车机油案”入选省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设在湘潭大学的湖南省专利分析与评估中心除完成产业知识产权风险预警、产业专利导航等项目,还在湘潭高新区、长沙宁乡经开区等园区建立常设机构,有效保障了区域产业健康发展,形成了知识产权支撑产业发展的“湘潭特色”。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傅敏杰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1/16/85874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