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大型企业志愿消防队员开展业务培训

来源:九华新闻网 作者:蒋迎亚 编辑:谢文礼 2020-11-16 17:01:36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0091.JPG

培训现场。

11月11日至13日,湘潭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连续组织大型企业志愿消防队员开展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区多种形式消防队伍业务训练工作水平,切实提高队伍初战能力。

红星美凯龙、吉利汽车、中石化成品管道分输站三家单位共14名企业志愿消防队成员先后参加培训。大队安排素质过硬的宣传业务骨干全程参与,采取授课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宣传员在灭火救援基础理论宣讲的基础上,对空气呼吸器操作操、机动泵出水操、单干线两枪操、六米拉梯操、通信器材操作等项目按流程现场示范、实地操作。宣传员一对一教授,面对面交流,确保每一位志愿消防队员掌握动作要领,完成业务训练重点科目培训。

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辖区内企业志愿消防队伍实战能力。下一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结合经开区实际情况,巩固培训效果,实现救早、灭小和“三分钟”到场扑救初期火灾的目标。(通讯员 蒋迎亚)

来源:九华新闻网

作者:蒋迎亚

编辑:谢文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