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造“五美”家园 湘潭高新区云和村“美丽”热情持续升温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刘放明 2020-11-17 09:29:57
时刻新闻
—分享—

“以前这路边都是柴草垛和垃圾堆,现在多好,政府搞环境整治,清理垃圾,搞绿化,建美丽屋场,打造美丽庭院,看着村里的环境越来越好,心里都敞亮。”谈到环境治理,湘潭高新区双马街道云和村村民的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近年来,双马街道云和村一直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把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同步推进,广泛动员村民,实现群众自我管理,打造有特色、有文化的美丽庭院。同时,还组织开展了美丽庭院星级评选等活动,不断提升乡村文化水平和村民自我荣誉感,使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显著提升。

建设美丽乡村。

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家更美,村民茶余饭后闲谈聊天,享受着人居环境整治带来的舒心惬意和可喜变化。村容村貌“靓”了,村民维护“美丽”的热情也更加高涨。

今年云和村深入开展美丽庭院创建评选活动,村民们广泛参选,评选出的18户美丽家庭示范户将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辐射带动广大家庭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继续创建一批居室美、院落美、家风美、厨厕美、绿化美的“五美”家园,营造美丽宜居良好乡村风貌,助力实现乡村振兴美好愿景。(通讯员 李楠)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刘放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