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4家企业入选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高天翔 编辑:刘放明 2020-11-17 22:03: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潭11月17日讯(通讯员 高天翔)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的公示》,金杯电工电磁线有限公司、湖南华菱线缆股份有限公司、湘潭宏大真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湘潭市恒欣实业有限公司4家驻潭企业顺利入选,实现了湘潭市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零的突破。截至目前,湘潭市共有59家湖南省“小巨人”企业、4家国家级“小巨人”企业。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专、精、特、新”企业中的佼佼者,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小巨人”企业的诞生是加快湘潭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的需要,也是持续增强湘潭经济发展活力的有力支撑。此次入围国家级“小巨人”企业由市、省逐级初核、评审后推荐,经工信部条件论证、部门会审、专家审核、公示等多个流程,最后给予认定授牌,是全国中小企业评定工作中的最高等级、最具权威的荣誉称号。

今年以来,湘潭市专注“小巨人”企业的培育和推介,实施湘潭市专精特新“小巨人”培育三年行动计划,聚焦“培大扶强做优”,筛选出21家国家级“小巨人”培育企业、67家湖南省“小巨人”培育企业、200家“小升规”后备企业,从加大资金支持、推进技术创新、落实研发投入、聚焦主业增长、促进规范经营、加大信贷支持、支持挂牌上市、加大培训力度等方面,分层分类重点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群体。围绕促进“小巨人”企业高质量发展,各级工信部门开展了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破零倍增”、智能化改造等行动,组织各类服务机构为“小巨人”企业发展提供精准、高效、专业化的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壮大过程中的各种具体困难和问题,不断优化“小巨人”企业发展环境。

据统计,目前湘潭市59家湖南省“小巨人”企业共拥有发明专利389项、实用新型专利1352项,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2个,获批省级智能制造示范企业(车间)8个,市级智能制造示范企业(车间)11个、示范单元12个,预计2020年总产值达到120亿元,研发投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平均达到4.4%,表现出较强的创新能力和发展动力。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高天翔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1/17/85906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