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2020年中晚稻品质调查采样工作完成 等级品质符合标准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周辉 编辑:曹利敏 2020-11-18 11:10:36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湘潭市粮食质量卫生检验监测中心顺利完成中晚稻收获质量调查及品质测报工作,重点对湘潭市农户新收获的中晚籼稻进行了常规质量测定和品质测报的监测。

为了掌握湘潭市2020年中晚稻收获质量、品质和卫生状况,确保样品的代表性和真实性,湘潭市粮食质量卫生检验监测中心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按照国、省相关要求,认真总结工作经验,科学制定本市采样工作方案,合理安排监测区域和采样布点。该中心组织专业采样人员并进行技术培训,规范采样行为,严格采样责任。

通过深入全市143个自然村,57个粮食质量安全监测点,该中心共采集样品297份(含备份样品),其中送省会检198份(含国家会检样),自留备检样99份。同时,通过组织技术人员对在全市范围内采集的稻谷样品进行了检测分析,提高了数据和分析结果的科学性、权威性,为相关单位、部门提供了科学的决策依据。

从检测分析的数据来看,湘潭市今年中晚稻的等级品质符合标准,各项质量指标均在国家中等以上范围。(周辉)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周辉

编辑:曹利敏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1/18/85917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