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点亮蜡烛 点亮初心与使命

来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作者:张凯 编辑:谢文礼 2020-11-20 10:46:09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日华村干部点蜡烛加班照片

红网湘潭县分站11月20日讯(通讯员 张凯)深夜,微弱的烛光下,一群人正拿着手机忙碌着,这是湘潭县花石镇日华村镇村干部们因停电而点蜡烛加班的一幕。

“虽然停电了,但是工作不能停,还有百多个数据等着我们去核对勒!”日华村欧支书脸上带着疲惫和笑容说道。

自一个多月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以来,花石镇镇村两级普查员就扑到了人口普查的一线,不分白天昼夜地为这次“大国点名”而努力。由于地域广、人口多、工作开展难度大,“5+2”、“白加黑”工作模式已是常态化。

据了解,当前花石镇人普工作的重难点是查重补漏任务艰巨。作为一个占地面积203平方千米,拥有近十万人口的乡镇,与城区街道不同的突出特点是,村民之间居住较为分散、村道崎岖通车困难,许多住户情况必须走路或骑行去核实。为此,花石镇在不断加速提效以确保普查进度的同时,更进一步强化了不漏不重的质量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千方百计找寻解决路径,通过“白天走访核实,晚上数据录入”的工作模式,多渠道实现人口应统尽统。截至11月15日,已登记人数84677人,完成摸底阶段数比重93.8%。

“镇情决定了需要我们的普查人员付出更多努力,需要全体镇民给予更多理解和支持,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坚决打好人普收官战,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花石镇党委书记何海军掷地有声地说到。

据悉,下一步花石镇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坚持科学普查、依法普查,更加高效、更加精准、更加严密地做好普查工作,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


来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作者:张凯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1/20/86250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