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智汇湘潭 才聚莲城”集中引才活动在广州成功举办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梦华 吕莉 李卫林 编辑:刘放明 2020-11-21 23:25:1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21232303.jpg

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01121232317.jpg

活动现场。

11月21日,2020“智汇湘潭 才聚莲城”集中引才活动在广州南方人才市场成功举办。本次引才活动由中共湘潭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联湘创新创业人才服务工作站(华顺公司)和广州南方人才市场承办。活动期间,共吸引870多人入场应聘,其中通过人才猎聘与邀约前来洽谈的人才550人,达成初步意向328人。

大美湘潭,倚才而兴。为帮助企业揽才,组织了湘电集团、时变通讯、吉利汽车、舍弗勒(湘潭)有限公司等28家重点知名企业组团引才纳才,提供雷达总工程师、智能制造规划经理、智能驾驶技术主管和营销总监等急需紧缺的中高端技术和管理岗位200多个,涉及5G、汽车、电子、机械和智能制造等行业,最高年薪达百万元。

听闻家乡组团来广州揽才,某IT企业高级工程师许坤龙早早赶来现场洽谈,其深厚的硬件制造工作资历和丰富的研发经验获得多家湘潭企业的青睐。此次引才活动,充分发挥联湘创新创业人才服务工作站的作用,积极对接在广东的湘籍人才,充分发挥乡情纽带,推荐企业和急需紧缺岗位,搭建了企业与人才的交流平台。通过前期岗位分析、人才挖掘,共邀约有求职意向的湘籍人才300人入场洽谈,做到了每个岗位至少有3个以上匹配人才应聘。企业高度重视本次引才活动,部分企业派出了人力资源部和技术部门负责人联合组成的招聘组,人力资源部在现场进行第一轮面试,技术部马上跟进,在场外进行第二轮面试,为“抢才大战”赢得先机。

为加快构建智造谷、军工城、汽车城、文创城为核心的“一谷三城”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了有效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进一步集聚产业创新人才,今年以来深入推动实施莲城人才行动计划,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先后开启“千企万岗网络招聘月”、“聚集武汉”云引才、 小分队精准引才、“百家名企高校行”、“魅力湘潭、职等你来”线上线下引才招聘专项行动等各类招聘引才活动,做到引才活动集中与分散、市内与市外的相互结合,突出引才工作线上线下的合力攻坚。从年初至今,全市重点企事业单位引进并到位省“五个100”科技创新人才15人,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329人,重点产业急需紧缺人才1285人。(刘梦华 吕莉 李卫林)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梦华 吕莉 李卫林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1/21/86277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