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组织人事报 | 湖南湘潭:三措促流动人才党员“归队”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马立雄 吕莉 编辑:谢文礼 2020-12-10 09:37:5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湘潭讯 (通讯员 马立雄 吕莉)近些年来,湖南湘潭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创新工作思路,采取“建组织、强管理、优服务”三项措施,不断加强对流动人才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提升流动人才党员的归属感,确保流动人才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 

建组织,为流动人才党员“分队”。湘潭对市区现有的163名流动人才党员按照户籍和工作单位所属,进行属地清理划归,让流动党员回归工作单位党组织和社区党组织,就近就便参加组织生活,逐步减少党员游离组织的盲区现象。继去年在长沙、株洲等地建立了3个流动人才党支部后,今年在党员相对集中且因流动性强等原因当地无法接收党组织关系的北京、上海、广州三市,分别成立新的支部,承担所在地党员的教育管理。

强管理,引流动人才党员“归队”。该市制定出台《湘潭市流动人才党员管理实施办法》,建立流动人才党员外出报告、定期联系、走访慰问、关怀激励等制度,通过政治上关怀、思想上关心、精神上激励、物质上帮扶,切实增强流动人才党员的光荣感、归宿感和责任感。采集流动人才党员基本信息,录入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严格按规章制度办理流动人才党员关系转入转出、预备党员转正和党费收缴等手续。湘潭市人力资源服务网开设“流动党员专区”,方便流动党员与组织交流;同时,建立专门的“流动人才党员QQ交流群”和分支部的微信群,定期开展学习教育交流和知识共享活动。

优服务,使流动人才党员“爱队”。该市加强阵地建设,建成具备远程教育、视频会议等多功能的流动党员活动室,开展“湘爱人才,等你来‘潭’”流动人才党员风采墙照片征集活动,共征集到42张照片和党员承诺,上墙展示流动人才党员风采。保障流动支部活动经费,对流动人才党员工作经费实行应用尽用、实报实销。做好流动人才党员的关怀服务,对部分流动人才党员,采取面对面谈心、电话谈心和微信聊天等方式,了解思想、工作、学习情况。今年“七一”表彰共推选出10位流动人才“优秀党员”,让流动人才党员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马立雄 吕莉

编辑:谢文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