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迎春带队就湘潭市两会各项工作报告征求市人大代表意见

来源:湘潭日报 作者:丁白玉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0-12-29 08:22:26
时刻新闻
—分享—

5177b8f61e4d5fa7f21c18543dce4fc.jpg

会议现场。

fb036afafadba9a10ca1a8ead0982e0.jpg

张迎春出席并讲话。摄影/李炎

26e01199354006eb92ff263332a7bb6.jpg

李江南主持。摄影/李炎

湘潭市两会即将召开,12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带队前往岳塘区,就市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湘潭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等征求市人大代表意见。座谈会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江南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亚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廖迪文,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建军参加。

“‘十三五’时期湘潭市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希望在布局未来发展新格局时,能够谋划更深入、举措更务实。”“建议进一步做好农村土地流转工作,不断提高农村土地利用率,做大做强集体经济,带动农民就业增收。”“希望有关政策能够保持连续性、稳定性,让企业信心保持稳定,同时降低生产经营风险。”“板塘铺、建设路口等交通‘堵点’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市民出行,希望及时解决好这些民生热点问题。”会上,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活跃。

大家一致认为,各项工作报告紧扣时势、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既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和2020年湘潭市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又为湘潭未来发展擘画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新图景,成绩催人奋进,目标鼓舞人心。同时,大家围绕“三高四新”战略、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乡村振兴、发展社会事业、优化营商环境及更好谋划新一年度人大、法院、检察院工作等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张迎春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边听边记,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她对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给予市政府工作的支持与监督、人大代表立足本职工作岗位为湘潭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对大家在座谈会上提出的真知灼见给予充分肯定。张迎春指出,要正确处理好《中共湘潭市委关于制定湘潭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湘潭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三高四新”和“四区一地”等几对关系,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统筹指导,强化战略部署,科学谋划各项工作。她表示,市政府将逐条梳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充实和完善报告,真正把报告写成鼓舞士气、广纳民意、思路清晰、文风朴实且具有湘潭特色的好报告。

李江南表示,市两会召开在即,希望人大代表以“主人翁”的姿态,立足本职工作岗位,站在全局及长远的角度,重点围绕推动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提出更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以实际行动凝聚起磅礴力量,为湘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文字来源 湘潭日报 作者 丁白玉)

来源:湘潭日报

作者:丁白玉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2/29/87970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