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三医院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专项督查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吴尚奕 编辑:刘放明 2020-12-31 15:06: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潭12月31日讯(通讯员 吴尚奕)12月30日上午,湘潭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联合纪委对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筹备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规范实施。

湘潭市第三人民医院是市本级新增的五家公立医院接诊门诊之一,承担本院和相关人群接种任务。医院接到湘潭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后,站在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马上组织相关职能部门成立新冠疫苗接种医疗救治保障工作组,全面统筹协调疫苗接种医疗救治保障工作。当天,重点督查了疫苗接种区,包括候诊室、接种室、留观室、处置室的设置情况,疫苗接种相关物资的准备情况、专业小组人员培训情况以及应急预案。医务部协同感控部按照省卫健委、湘潭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文件要求积极组织医护人员开展人员培训工作,认真学习接种工作流程、妥善处置异常反应各类知识,专业小组成员均做到流程知晓、责任到人;医疗装备采购部保障设备药品供应。

医院负责人在检查过程中,仔细询问各职能科室负责人、门急诊负责人关于开展疫苗接种工作的准备情况。他表示,目前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体形势良好,但不能就此懈怠。随着冬春季来临,加上元旦春节期间人群聚集增多,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挑战更大。市三医院作为全市公立医院疫苗接种点之一,承担着预防传染病的重要任务,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必须高度重视,积极谋划,科学稳妥地做好接种及医疗保障工作,建立好人民健康的防疫屏障。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吴尚奕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2/31/88036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