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政府·湘潭市政府合作交流座谈会召开 郑建新张迎春出席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丁白玉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1-01-13 08:26:27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0401_副本.jpg

会议现场。

1月12日下午,长沙市政府·湘潭市政府合作交流座谈会在长沙召开,重点研究推动湘潭经开区与湘江新区融合发展、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等工作。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钟钢,湘潭市副市长向敏等出席。

座谈会上,湘潭经开区汇报了关于推动湘潭经开区与湘江新区融合发展的情况。两区作为长株潭城市群发展核心区域的特殊功能区,地域优势明显,产业协同性强,融合发展空间广阔。特别是随着省委省政府近期陆续发布《长株潭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关于支持湘江新区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两区的融合发展迎来了重要战略机遇期。双方就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建设、促进湘江新区与湘潭经开区融合发展、共同打造中部地区崛起核心增长极进行深入交流座谈。

郑建新指出,双方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加快促进资源优势互补,实现共建共享、错位发展。要大力推进融城发展,以湘江新区、湘潭经开区为实施主体,以边界融城为着力方向,以融城小镇为起步区域,推动两市相向发展。要聚力加快协同发展,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加快促进规划协同、产业协同、创新协同,进一步形成各具特色、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产业格局。要合力实现共赢发展,强化发展“共同体”理念,创新工作举措,增强工作合力,实现“1+1>2”的合作共赢。

张迎春代表湘潭市委、市政府对长沙市委、市政府及湖南湘江新区一直以来对湘潭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湘潭经开区的建设发展所给予的关心关注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长沙市委市政府在大力推动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中展现的大境界、大担当、大作为表达由衷的敬意。她指出,长株潭区域是湖南发展的核心增长极,推动长沙与湘潭的深度合作,有利于提升政治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希望双方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创新工作思路,以湘潭经开区与湖南湘江新区深度融合为试点,坚持深度合作、分步推进,创新体制机制,合力打造具有示范意义的发展模式,推动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迈上新台阶。(文字来源 湘潭日报  作者 丁白玉)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丁白玉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1/01/13/88313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