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厉害!湘潭县一英语老师学习强国挑战答题多次过通关

来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作者:彭圆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1-01-13 15:14:5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湘潭县石潭镇列家桥中学的英语教师张平在上课。

图片

张平在进行挑战答题。

“哇,这答题速度也太快了,每答一道题只需2——3秒钟的时间!”近日,湘潭县石潭镇列家桥中学的英语教师张平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再一次现场挑战答题,大约花费了90分钟,完成了1840道题,正确率达到了100%。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自2019年1月1日在全国上线以来,张平坚持每天学习,从对学习平台操作不熟悉到了解,再到热爱,这个补充精神食粮的“指尖加油站”,已然成为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一开始我也没那么厉害,最初只能答对2--3道题。”张平介绍,自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学校的学习氛围非常浓厚,教师之间常常“偷偷地”比学赶超,尤其对于充满刺激感的挑战答题栏目,大家都十分感兴趣。“张老师,你能答对几题?”每次被别人问到这句话时,张平内心的触动都很大,于是,她暗自下定决心,要深入学习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的知识。

“后来,一旦遇到错题,我就截图保存下来,认真记在心里,确保下次绝不再错。”张平介绍,能过通关,除了苦练之外,也有着他自己的一套“独门秘诀”:错题截屏保存,每次答错题目后,她都会随手截屏下来加强学习。

骐骥千里非一日之功。每天清晨,张平都在学习强国的水滴声中开启全新的一天,并利用下课或者晚上的时间坚持打卡阅读,拓宽自己知识面。久而久之,挑战答题的正确率逐渐提高,从最开始只能答对几道题的“小白”一路增加到几十道、几百道,直至一千多道。

图片

牛!一次性闯关答题1840道。

据悉,这名“牛气十足”的英语老师前段时间还作为湘潭县唯一一名学习达人,代表湘潭市参赛队参加了2020年学习强国湖南学习达人挑战大赛,并获得团体第二名的佳绩。

“挑战答题已经成为我的一种生活习惯,如果哪天晚上不答题,根本睡不着觉。”张平说,学习强国不仅提高了她的党性修养、政治素养,也拓宽了她的知识面,增强了自信心,仿佛让自己回到了年少时代,浑身上下充满了拼搏的力量。

来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作者:彭圆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1/01/13/88326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