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举行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暨急救科普大课堂公益培训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钱丽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1-01-21 10:48:2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培训现场。

图片2.jpg

培训现场。

图片3.jpg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1月21日讯(通讯员 钱丽)1月20日,湘潭市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暨急救科普大课堂公益培训在市第三人民医院举行,活动旨在打造急救社会体系,普及急救知识,让更多的普通市民掌握心肺复苏术,为抢救生命赢得更多时间。

为推动全社会关注急救,促进我国急救体系不断完善,中国医院协会急救中心(站)管理分会在全国发起“120—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暨急救科普大课堂公益培训”活动。当天,由湘潭市卫健委指导,湘潭市医学会、湘潭市医疗紧急救援指挥中心主办的“120—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暨急救科普大课堂公益培训”活动在市三医院举行。来自全市120指挥中心、各急救网络医院的代表,以及保安、保洁和社区居民、学生代表参加了培训。

湘潭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负责人进行了急救知识专题讲座,以视频、图片的形式,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让大家了解掌握心肺复苏术、AED(除颤仪)的相关知识,市中心医院、市一医院、市三医院的培训导师讲解徒手心肺复苏、AED使用等急救知识,并手把手传授急救技能,提高市民的急救意识与现场急救互救能力。

据国家心血管中心统计,我国每年心源性猝死者高达55万,居全球之首。但是目前国内的心脏骤停抢救存活的患者不足1%,与发达国家平均15%的抢救成功率差距较大。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民众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的普及率是衡量一个国家社会文明程度的指标之一。“社会大急救”需要更多人积极参与,传播卫生应急知识,普及自救互救技能,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使院前医疗急救工作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全面提升全市医疗急救服务能力。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钱丽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1/01/21/89085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