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城区发放首批“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方彤 编辑:谢文礼 2021-02-09 16:02:5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209152834_副本.jpg

红网时刻湘潭2月9日讯(通讯员 方彤)2月8日,湘潭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湘潭经开区响水乡政府,举行了“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第一批颁证仪式。现场,响水乡17个村的村民代表集中领取了共1389本不动产权证。

“这些证书是工作人员日夜加班加点的成果,也是为了赶在过年前将这份‘大礼’送给农民朋友们。”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开展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本着充分尊重历史、实事求是、依法依规的原则,收集材料、摸清底数、提供建议、精准施策,以“一户一登记、一宅一测量”为关键点,开展登记知识宣传,做到应登尽登,基本实现城乡不动产登记全覆盖。

同时,为方便偏远地区或在异地工作的村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同步生成了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村民可登录“湘潭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在“个人产权查询”“电子证书”栏目查看或下载。电子不动产登记证书与纸质不动产登记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下一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秉承“依法登记、保障权益、产权明晰、群众受益”的服务宗旨,精简办事环节、减轻群众负担、提供优质服务,明晰农村宅基地、集体建设用地及其地上房屋所有权的不动产权益,进一步盘活农村土地资源,有效维护村民的合法权益。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方彤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1/02/09/89902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