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韶山市中心城区城市设计》项目获国家级奖项

来源:红网 作者:谢维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1-03-03 16:14:3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由中国城市规划协会举办的2019年度优秀城市规划设计奖公布了评选结果,《韶山市中心城区城市设计》荣获优秀城市规划设计奖三等奖。

该项目由湘潭市建筑设计院与CITE深圳市城邦城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合作设计,秉持“立足既有框架、挖掘特色资源、协同相关规划、整合形成导控”的原则,以旅游专题研究报告为切入点,从山水环境、城市格局和历史文化方面对现有特色资源进行提炼,努力建成景城一体、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品质城区。在整体层面通过功能结构、开放空间、风貌塑造、空间形态和综合交通五大总体设计体系来构建中心城区整体形象框架,再通过“功能引导、交通组织、空间形态、风貌塑造”四大整体管控要素,对城市功能进行分层导控。

该项目增补设计内容,完善旅游景点与交通组织,深化完善城区景区体系,对高度控制进行专题研究,根据所承担的城市职能和旅游功能,将韶山中心城区分成10个功能片区,通过片区分区、开发强度的引导,指引地区未来发展蓝图的建构。

来源:红网

作者:谢维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1/03/03/90602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