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打造一流服务窗口

来源:红网 作者:刘敏 方彤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1-03-03 16:02:40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初,北华郡项目人员来到企业服务专窗,希望加急办理批量不动产预告登记,以确保项目后续建设顺利进行。在了解企业具体情况及诉求后,湘潭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启用“特事特办”流程,高效完成了100多户不动产预告登记,每批进窗业务仅用1个工作日办结,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去年,我们设置了企业服务专窗,提供定制服务套餐,有效实现了窗口分流,缩短企业排队等候时间,促进了登记提速增效。”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涉及企业的登记业务较为复杂,企业到服务专窗办理业务,无需预约、无需取号,便能享受到专人专岗服务,非常高效便捷。特别是,针对小微企业实行免收不动产登记费告知承诺制,做到了应免尽免。企业服务专窗的工作人员还定期走访企业,通过主动对接、提前介入,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权证上门等活动,支持企业家以恒心办恒业,扎根湘潭市场。

近年来,湘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以民为本,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升管理水平,打造一流不动产登记窗口。为了方便办事群众、解决办事困难群众的后顾之忧,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常常将登记窗口搬到群众家中,搬到医院里,甚至搬到监狱里。针对卧病在床、行动不便、住院病人、监狱服刑人员等特殊群体,该中心免费提供帮办代办、上门面签、邮寄证书等便民服务,提升了服务温度,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也明显增强。


来源:红网

作者:刘敏 方彤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1/03/03/90604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