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委党校将“课堂”搬到现场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 楚国良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1-05-31 09:20:0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5月31日讯(通讯员 楚国良)近日,中共湘潭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员工在校党史学习教育办负责人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韶山灌区陈列馆、湖南农民运动的摇篮——银田寺等地,创造性地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韶山灌区于1965年7月动工兴建,1966年6月建成通水。10万建设大军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精神,仅用10个月时间就建成了灌区主体工程,实现了当年设计、当年建成通水、当年受益,创造了水利建设史上的奇迹,素有“北有红旗渠,南有韶山灌区”的美誉。55年来,韶山灌区作为湖南省最大的灌溉工程,默默灌溉着湘潭、长沙、娄底三市七个县(市)2500平方公里范围内的100万亩农田。通过参观学习,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员工深切感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韶灌精神。

在毛泽东同志的早期革命活动中,银田寺是毛泽东同志领导、发动农民革命运动的重要场所,是中国共产党践行群众路线,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策源地之一。通过现场教学,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员工深切感悟毛泽东《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的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

湘潭华银生态园位于雨湖区姜畲镇青亭村,是姜畲现代农业示范园重要组成部分,集生态农业、乡村旅游、拓展训练等为一体的现代高标准生态园。通过实地考察,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员工深切感悟党中央从实现脱贫攻坚到推动乡村振兴重大决策的战略部署。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 楚国良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1/05/31/94174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