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自规局:精准施策破解企业“办证难”

来源:湘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方彤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1-06-09 17:01:37
时刻新闻
—分享—

因发展需要,日前,湘潭绿丰保鲜蔬菜配送有限公司向湘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房屋抵押登记。一天后,该公司便拿到了抵押登记证明。“早一天拿到证明,我们就能早一天申请抵押贷款。”该公司经办人将书写着“热情高效、服务一流”字样的锦旗送至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表达感激之情。

不动产权证作为企业融资的重要资本,对企业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针对企业历史遗留“办证难”问题,湘潭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本着“尊重历史、兼顾现实”的原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助力企业融资发展,极大地释放企业活力,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

湘潭友星线束有限公司,由于未办理土地出让手续且早期建设资料已经遗失,一直以来无法按正常流程补办相关手续和不动产权证,是企业历史遗留办证问题之一。湘潭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动对接,多次召集相关部门研究部署,为企业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积极协调相关科室加快手续办理进度,做好权籍调查、测绘、落宗、上门面签、数据录入等前期工作,并主动与房产、税务等部门沟通对接,协调联动开辟“绿色通道”,帮助企业尽快完善了规划验收、消防安全鉴定等手续。最终,通过多部门的不懈努力,打开了办证通道,办理了不动产权证,解决了企业多年来的心头之患。



来源:湘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方彤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1/06/09/94849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