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不动产登记、纳税一体化工作步入新阶段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方彤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1-06-23 19:54:2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23203830.jpg

启动仪式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623165247.jpg

工作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6月23日讯(通讯员 方彤)6月21日, 湘潭市不动产登记省级“一窗办事”平台与“金税三期系统”对接运行启动仪式成功举行,标志着全市登记、纳税一体化工作步入新阶段,为不动产登记业务全城通办、跨区域办理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建设是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完善“一窗受理、并行办理”的重要举措,也是构建高效便捷的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体系和强化税收管控的有效手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市税务局利用省级网上“一窗办事”平台与税务“金税三期”系统“总对总”对接试点契机,主动请求上级支持,申请将湘潭市纳入第一批试点范围。通过加强部门协同、深化信息共享,升级市本级不动产登记系统,完成在线缴税入口集成,在全省率先实现存量房不动产登记和纳税的网上联办、网上缴税,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

纳税人可通过关注“湖南不动产”“湘潭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湘潭市税务局”微信公众号等多个渠道,办理存量房的网上缴税。纳税人在缴税端无需注册,只需录入不动产登记受理编号,即可实时查询需缴税款信息,从而快速完成申报缴税业务办理,让企业群众少跑腿。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方彤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1/06/23/95806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