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荣获“七一勋章” 湘钢人热议“艾劳模”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谢文礼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1-07-02 12:04:09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红网时刻湘潭7月2日讯(记者 谢文礼)6月29日上午,“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焊接顾问、全国劳模艾爱国荣获“七一勋章”。他也是湖南唯一获得此项党内最高荣誉的人。

“艾劳模”是湘钢人对艾爱国的尊称。荣获“七一勋章”,这份荣誉让艾爱国再次成为湘钢人热议的对象。大家纷纷为他点赞,表示要向先进典型学习,向先进典型看齐。

“看到我的师父站在‘金色大厅’里的那一刻,我激动得流下了眼泪。师父从一个平凡的岗位做起,成就了一番不平凡的事业。我将会一直以师父的劳模精神来严格要求自己,敬业奉献,不断前进。”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焊接首席技师欧勇(艾爱国徒弟)说。

“很激动!‘艾劳模’一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看到他站在人民大会堂里,站在习近平总书记旁边,那份荣誉感油然而生。”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技术质量部材料研究所工程师汪贺模说。

“我们这些搞技术的人,都应该向他学习,学习他对工作的执着坚守与吃苦耐劳。‘艾劳模’能几十年如一日地把每一件看似平凡的事情做到极致,这让我最为钦佩。”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技术质量部材料研究所所长邢耀进表示。

“看了直播,习近平总书记授勋给‘艾劳模’的时候,我特别感动,由衷自豪。”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技术质量部质量物理党支部书记苏赞说,退休后艾爱国依然忙碌于检测车间指导工作,十多年从未间断,他的这种精神,让每个湘钢人敬佩不已。

1969年,艾爱国作为上山下乡知识青年,从湖南攸县招工进入湘钢工作。1983年,艾爱国大胆提出采用当时尚未普及的氩弧焊工艺,把交流氩弧焊机改造成直流焊机,焊枪加以变化,使之能够承受高温。经过艰苦的反复试验,艾爱国终于获得成功,因此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往后的几十年里,艾爱国在冶金、矿山、机械、电力等行业攻克技术难关400多个、改进工艺100多项、申报国家专利6项、获一项国家发明专利。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谢文礼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1/07/02/96176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