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清溪镇:文明实践在行动 志愿服务暖人心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彩霞 编辑:杨莉莎 2021-09-18 19:47:1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6.jpg

图片5.jpg

志愿服务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9月18日讯(通讯员 刘彩霞)“小朋友们,大家好,我运动员庞倩玉,花园村文星组人。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近日,韶山市清溪镇花园村文化大礼堂内播放着东京奥运会摔跤女子自由式53公斤级亚军庞倩玉对花园村青少年儿童的寄语视频。

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清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紧密结合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文明素质提升行动、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组织党员、“五老”成员、妇女群众、网格长、志愿者们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行动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具体实践中为群众办实事、送温暖、解难题。

9月11日下午,清溪镇花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内多名青少年开展“青春逐梦童心向党 家国情怀照亮我心”主题活动。活动通过舞蹈表演、诗词朗诵、退伍军人参战故事讲述、红色家风故事分享、知识抢答等环节,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了解了传统文化,促进了亲子关系,同时也引导孩子们传承祖国优秀传统文化。

9月12日,一抹“志愿红”出现在清溪镇杨荣村敬老院,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为35名老人送去了衣物和慰问物资,让他们提前感受到中秋团圆的节日氛围。志愿者们手持扫帚、抹布等工具,为老人们清扫房间、擦拭灰尘、整理床铺、摆放物品等。同时,志愿者还为老人们现场包饺子。

在清溪镇长湖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思想学堂,志愿者们结合“我们的节日·中秋”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讲解文明城市建设相关知识,倡导大家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中来。

近年来,韶山市清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合“我们的节日”“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是志愿者我来帮”等系列主题活动,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精心设计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项目,扎实开展群众喜闻乐见、便与参与、乐于参与的活动,实现城乡文明程度和群众文明素养“双提升”,为促进全面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加油助力。

截至目前,全镇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90余场,服务群众4.6万余人。清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我们将立足实际、因地制宜,通过持续深入开展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有效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努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清溪样板’。”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彩霞

编辑:杨莉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1/09/18/101801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