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启动科普日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韶山市分站 作者:张楚红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1-09-24 10:36: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韶山市分站讯(全媒体记者 张楚红)每年9月的第三个公休日为“全国科普日”。9月23日上午,韶山市以“百年再出发 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启动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QQ图片20210923163344.jpg

宣传活动在火车站社区举行,吸引了众多市民参加。活动现场,湘潭市爱尔眼科医院的医生应邀讲解了老年人临床眼科疾病的病因及分类,重点讲解了白内障、青光眼眼病等眼科常见病的防治,如何养成良好的用眼卫生习惯、预防眼科疾病,并提醒大家做好定期检查,重视眼睛健康。

在活动现场的科技宣传体验区,志愿者们演示了3D打印、电学小实验,引起了在场市民的浓厚兴趣;志愿者们还就生态环境保护等知识进行现场宣传普及,并免费发放环保、卫生健康等各类科普读本等,获得市民好评。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韶山市科协、韶山市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主办,清溪镇火车站社区承办,旨在引导公民树立绿色环保、健康生活的理念。

来源:红网韶山市分站

作者:张楚红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1/09/24/101940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