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文艺书画送下乡,南村村民乐开怀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沈彩云 编辑:刘放明 2021-10-03 12:57:5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929225617.jpg

为村民送上精彩的文艺节目。

微信图片_20210929225623.jpg

给南村村送上书法作品。

红网时刻湘潭10月3日讯(通讯员 沈彩云)近日,韶山市银田镇南村村广场上一派歌舞欢腾的热闹景象,由乡村振兴工作组精心组织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文艺演出暨文艺书画“双送”活动正在进行,吸引了数百名村民驻足观看。该活动由湘潭市文旅广体局主办,南村村委会承办、市非遗中心(艺术剧院)承演。

演出现场,歌曲联唱《咱老百姓》《你》拉开了整台节目的序幕。紧接着,萨克斯等器乐演奏、花鼓戏表演轮番上场,让观众应接不暇,连连叫好。最吸人眼球的还属花鼓戏表演,《喜荣归》《十八忆》传统小戏登台,其动听的唱腔,精湛的演绎让观众拍手称赞。“现在,我们村的文艺活动是越来越多,不出远门就能实现在家门口看节目,很幸福!”南村村村民李凤林为演出点赞。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精心准备了25幅书法作品送给村部。63岁的熊玉丰是一名书法爱好者,看着这些苍劲有力的作品,他希望有机会能向书法家们交流学习,“希望专业老师们能多来常来,我们真心欢迎他们。”

乡村振兴不仅要关心村民们的“钱袋子”,更要关注他们的精神生活。南村村振兴工作队长李新林介绍,此次活动是乡村振兴工作组的一项惠民举措,以后该村会多渠道为村民提供精神食粮,更会在激发内在生产力上下功夫,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通过组织艺术普及教育方式,让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沈彩云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1/10/03/102604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