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启动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谢文礼 罗林冠 编辑:杨莉莎 2021-12-28 22:02:15
时刻新闻
—分享—

启动现场。

启动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12月28日讯(记者 谢文礼 通讯员 罗林冠)12月28日上午,随着一声“项目正式启动”,一辆餐厨垃圾车将收集的餐厨垃圾泄入大型的收集箱内。这标志着湘潭市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PPP项目试运行正式启动。

为优化资源配置,盘活政府资源,提高工作质量,市城管执法局在用好特许经营权方面积极探索,2020年通过公开招投标,由城发集团下属湘潭两型市政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政府出资方代表,引进社会资本方北控十方(山东)环保能源有限公司,采用BOT(建设—运营—移交)运作模式共同实施湘潭市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PPP项目。

项目总投资2.73亿元,选址于湘潭市高新区双马街道,占地面积52亩,于2020年12月30日开工建设。在市政府的领导和市城管执法局的督促管理下,项目公司通过科学管理、倒排工期、真抓实干实现了年初目标,完成了第一条150吨/天生产线开始投料启动试运行。

该项目的实施是湘潭市全面实现垃圾分类的关键一步,是改善民生和卫生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市场化推进环卫基础设施建设的典型案例。目前,后续建设还在抓紧施工,有望于2022年3月完成所有建设,建成后可实现日处理废弃油脂30吨、餐厨垃圾150吨、厨余垃圾120吨及粪渣50吨。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谢文礼 罗林冠

编辑:杨莉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1/12/28/106895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