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划重点!湘潭高新区着力破解对“关键少数”监督难题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李定 编辑:刘放明 2022-01-06 09:48:59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4日,湘潭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22条措施》、市纪委监委《贯彻落实中共湘潭市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监督22条措施〉工作任务清单》,就湘潭高新区如何贯彻落实“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监督进行了专题研究,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王迎旭参加会议。

会议一致认为,湘潭高新区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是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少数”,被赋予重要权力,领导干部责任越重大、岗位越重要,就越要加强监督。

会议现场。

王迎旭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监督专责,协助区党工委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实做细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把聚焦“关键少数”作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的重中之重,要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二是要紧紧扭住党组织自上而下监督这个重要抓手,推动上级“一把手”管住下级“一把手”,抓任职谈话、抓监督提醒、抓早抓小抓苗头,将监督下级“一把手”情况列入每年述职述廉述德的重点内容;三是要把监督工作落实落细,对“一把手”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集体决策、末位表态等制度执行情况开展实地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四是要从最基础的工作做起,迅速建立全区主管以上人员廉政档案,开展多维廉政画像,实时动态更新,出具廉政意见回复时从严把关。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李定

编辑:刘放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