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生态环境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周方 吴安洋 编辑:谢文礼 2022-01-19 14:40:5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118210956.jpg

检查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1月19日讯(通讯员 周方 吴安洋)1月17日,湘潭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 、局长李汉军带领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先后前往华菱湘钢集团、江滨集团等企业开展全市生态环境领域安全大排查。

在华菱湘钢集团,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湘钢瑞兴危废暂存间、酚氰废水处理站、三烧结车间、铊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以及在建的450烧结机施工现场,仔细检查了各项环境风险防范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并要求企业必须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安全工作,严格落实环境安全主体责任,认真抓好环境安全保障工作,强化内部检查,切实消除各类环境安全隐患。

在江滨集团,重点查看了江滨污水处理站、固废暂存间、铸铝车间等现场。检查组指出,企业务必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落实好环境安全主体责任,加大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同时加强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的管理维护,确保设施正常运行,使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为切实做好环境安全保障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印发了关于《岁末年初生态环境领域安全隐患及信访维稳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由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带队对全市重大风险及较大风险企业、涉重金属(重点是涉铊、镉等)企业、涉危险废物和危险化学品等企业开展全面排查整治,督促指导企业切实落实环境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提高环境安全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从源头上防范突发环境事件,促进全市环境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周方 吴安洋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1/19/107874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