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持续稳步推进污水处理项目 赋能县域经济可持续发展

来源:红网时刻湘潭县频道 作者:彭洁 文银凤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2-01-24 15:20: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县第二污水处理厂.jpg

湘潭县第二污水处理厂。

红网时刻湘潭县频道讯(记者 彭洁 文银凤)污水处理设施是城市污水“净化器”,是提高人民物质生活水平的前提条件,也是衡量现代化城市建设水平的重要标志。近年来,湘潭县污水处理项目持续稳步推进,为县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源源不竭的动力。

一级沉淀.jpg

一级沉淀。

生化沉淀池1.jpg

生化沉淀池2.jpg

生化沉淀池。

在湘潭县第二污水处理厂,记者见到了浑浊的污水“变身”的全过程。在经过第一阶段的预处理后,剔除可见污染物的污水进入到了污水处理的关键环节——生化处理阶段,进行脱氮除磷及有机污染物的去除。生化池中,随着氧气的不断注入,污水与微生物进行了充分的混合和反应。

湿地公园1.jpg

湿地公园2.jpg

湿地公园

湘潭县第二污水处理厂运营部经理韩湘林介绍:“生化处理采用A/A/O工艺,深度处理采用高效沉淀池+反硝化滤池工艺,处理后出水采用紫外线消毒后,排入人工湿地 ,通过植被的吸收, 实现进一步净化。”

据介绍,2021年该厂累计处理污水780.6698万吨,平均日处理水量2.1388万吨,负荷率85.6%,出水水质符合《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一级A排放标准。2021年污泥产量3659.37吨,平均日产污泥10.03吨,污泥含水率56.0%,处理污泥3297.64吨,均运往湖南耀煌环保有限公司进行处置。

韩湘林表示,污水处理项目完成了处理污水的任务,为湘潭县的节能减排和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推动了县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此外,于2010年1月正式运营的湘潭县第一污水处理厂也是县城内污水处理的主力军,2021年月累计处理污水1835.7747吨,平均日处理水量5.0295万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下阶段,湘潭县将进一步统筹推进,因地制宜,提升生活污水处理效能,让市民更幸福,让县城更宜居。

 

来源:红网时刻湘潭县频道

作者:彭洁 文银凤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1/24/108041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