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周边游①丨在湖南,打开冰雪游的正确方式

来源:红网 作者:莫楚宁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2-01-25 10:48:4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即将到来的2022年春节,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度过。远行计划虽不得不搁置,出游品质却不能降低。在家附近,来一场乘着冬奥东风的冰雪游,远离城市喧嚣的山水游,欢快梦幻的主题公园游,阖家团圆的暖冬温泉游……红网·时刻新闻特别推出春节湖南省内游攻略,陪你探索身边的风景。

近日,湘江欢乐城欢乐雪域推出“酷雪少年滑雪训练营”,为“滑雪小白”提供专业教学。

三只熊冰雪王国目前面向公众免费开放2022冬奥知识教育普及馆。

红网时刻记者 莫楚宁 长沙报道

超万名大学生组团打卡张家界冰雪世界,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湘江欢乐城欢乐雪域开设“酷雪少年滑雪训练营”,让“小白”也能迅速get滑雪技能;省内首个高校真冰滑冰场落户湖南科技大学……“温度越低,热度越高”,冰雪项目的奇妙之处正在于此。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湖南省冰雪场馆数量增至十余家,冰雪热潮席卷全省各处,南方人实现“玩雪自由”不再是梦想。那么在湖南,打开冰雪游的方式有哪些呢?

■ 感受雪地里的速度与激情:滑雪

近年来,滑雪运动在南方热度越来越高,它不仅强身健体,还能在安全范围内满足人们对速度与激情的追求。受自然条件限制,湖南的滑雪场多以室内人工造雪为主,不过这样一来,游客一年四季都能体验到与雪为伴的乐趣。

浏阳瑞翔冰雪世界

浏阳市沙市镇的瑞翔冰雪世界是省内首家室内滑雪场,雪场占地面积7000㎡,可容纳500人同时滑行。

价格:日场2小时票88元起

地址:浏阳市沙市镇长兴社区266号

湘江欢乐城欢乐雪域近日推出“酷雪少年滑雪训练营”。

湘江欢乐城欢乐雪域

如今仅在长沙市区内就拥有两家滑雪场。其中,位于长沙市大王山旅游度假区的湘江欢乐城欢乐雪域面积约为3万平方米,最低处海拔为地下36米,温度常年保持在零下5℃左右,馆内设有总面积8000㎡的初级滑雪道,13条娱雪滑道以及各类娱雪项目20余种。

近日,欢乐雪域推出了“酷雪少年滑雪训练营”,包含零基础半日双板亲子营、零基础半日双板独立营、成人滑雪教学推广票等三种产品,为“滑雪小白”提供专业教学,以及奥林匹克基础知识和冬奥运动项目科普。

价格:滑雪3小时票260元起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潭州大道168号

三只熊冰雪王国

同在长沙市的三只熊冰雪王国面积约1万平方米,目前开放两条初级雪道,雪道全长近180米,宽度75米。位于园内的2022冬奥知识教育普及馆目前面向公众免费开放。展馆面积约600平方米,展示了北京冬奥会徽章、纪念币、运动服、冰雪运动装备等1000余件冬奥会相关展品。

价格:日场2小时票158元起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西湖大道西湖小区

7.jpg

近日,张家界冰雪世界举办“健康中国 喜迎冬奥”青少年冰雪嘉年华活动,吸引超万名大学生打卡。

张家界冰雪世界

张家界冰雪世界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雪域面积达2.7万平方米,由湖南张家界冰雪世界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投资约6亿元打造。

近日,“健康中国 喜迎冬奥”张家界首届青少年冰雪嘉年华活动在这里举办,超万名大学生组团前来打卡,体验免费滑雪教练课,感受冬奥项目的趣味与激情;同时,发起张家界滑雪短视频大赛,设置丰厚奖品,邀请网友以“健康中国 喜迎冬奥”进行创作,推介张家界冰雪旅游。

价格:滑雪3小时票248元起

地址:张家界市慈利县阳和收费站出口300米处

常德桃花雪缘四季滑雪乐园

常德首家市内滑雪场——桃花雪缘四季滑雪乐园背靠乌云界自然保护区,面积6500㎡,主滑雪道宽40米、长140米,有单板、和双板等装备,是当地市民、周边市州游客玩雪的第一选择。

价格:日场1小时票98元起

地址:常德市桃源县茶庵铺镇常吉高速出口

1643002521(1).jpg

购物中心真冰场,教练指导儿童滑冰。摄影/罗学尧

■ 变身冰上起舞的精灵:滑冰

滑冰是一项充满美感的运动,无论是刺激的速度滑冰,还是优美的花样滑冰,都呈现出美轮美奂的视觉效果。穿上冰鞋,你也可以变身冰上翩翩起舞的精灵。

2012年,长沙首家室内真冰滑冰场——位于悦方IDMALL的喜悦滑冰场正式开业,在市民中引发热潮。随后,各大购物中心纷纷引进冰场,滑冰成为长沙市民休闲娱乐生活的新选择。

9.jpg

湘江欢乐城欢乐雪域冰湖。

长沙市内真冰场

欧悦滑冰俱乐部

价格:滑冰2小时89.9元起

地址:长沙市湘府中路18号德思勤;长沙市星沙中茂城

TheRink大零溜冰场

价格:滑冰1小时98元起

地址:长沙市解放西路188号IFS国金中心

黑龙滑冰场

价格:平日2小时儿童票65元起

地址:长沙市茶子山东路112号凯德壹中心

湘江欢乐城欢乐雪域

价格:娱雪2小时平日票170元起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潭州大道168号

微信图片_20211210162258.jpg

中国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运动员张鹤在湖南科技大学滑冰场一展舞姿。

湖南科技大学滑冰场

2021年12月,“激扬中国梦 冰雪酝新篇”湖南省百万人上冰活动在湘潭启动,同时,湖南科技大学滑冰场正式开馆,这是继北京、河北之后,全国第三个、省内第一个高校真冰滑冰场,面向科大师生推出优惠折扣,助力冰雪运动进校园。

价格:校内人员20元/1.5小时,校外人员50元/1.5小时

地址:湘潭市雨湖区桃园路湖南科技大学内

衡阳如悦游乐冰上乐园

衡阳首家真冰场——如悦游乐冰上乐园于2021年正式营业,并于暑期推出冰雪学员储备训练计划,助力青少年冰雪运动发展。

价格:平日亲子套票100元起

地址:衡阳市船山大道60号弘阳广场

来源:红网

作者:莫楚宁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1/26/108141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