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高效推动红日水库网箱拆除 保护水源地水质安全

来源:红网时刻湘乡频道 作者:李飒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2-02-15 14:58: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乡频道讯(通讯员 李飒)“在政府部门的宣传引导下,我们意识到了保护水源地的重要性,所以积极配合拆除自家网箱……”连日来,湘乡市月山镇多措并举,推动红日水库水源保护地网箱拆除,有效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02.jpg

拆除网箱现场。

据了解,月山镇组织工作人员多次走访相关养殖户,宣传国家政策法规,解读相关文件精神,让养殖户充分认识拆除网箱的必要性,积极动员相关网箱业主迁移养殖或自行拆解清理。同时,该镇还组织各级河长、志愿者等对辖区内河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截至目前,红日水库水源保护地7个网箱已全部拆除完毕,并清理取缔石柱河沿岸敞口式垃圾池7处。

01.jpg

拆除网箱现场。

下一步,月山镇将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工作,紧盯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强河道巡查工作,坚持不懈管好水、治好水,努力营造良好水环境、水生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红网时刻湘乡频道

作者:李飒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2/15/108721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