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彭德怀红军小学获评全国“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先进单位

来源:红网时刻湘潭县频道 作者:彭圆 宋倩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2-03-05 08:28:15
时刻新闻
—分享—

DSC02407.JPG

活动现场。

DSC02424.JPG

授牌现场。

DSC02414.JPG

彭德怀红军小学的孩子们。

红网时刻湘潭县频道讯(记者 彭圆 宋倩)3月3日,湘潭县彭德怀红军小学举行全国“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先进单位授牌仪式暨2022年春季“一起向未来”开学典礼活动。

近日,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国红军小学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先进单位”评选活动。经过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近10个单位的联合考察,彭德怀红军小学榜上有名。

该小学坐落于巍峨的乌石峰下,雄伟的彭德怀纪念馆旁,拥有17个班级,学生700余人。学校创办于1922年,至今已有100年的办学历史。多年来,学校秉承立德树人、德育为先,坚定红色育人路线,坚持以内涵发展、特色强校的办学思路,坚定不移地推进素质教育,打造乌石教育名片,添彩伟人故里,办教师乐教、学生乐学、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学校。

近年来,学校充分利用彭德怀纪念馆这一得天独厚的人文资源,由专业讲解员老师采取“传、帮、带”的方式,传授讲解专业知识和技巧,并在校内和纪念馆对小红星讲解员进行实地训练。

作为湖南省中小学思政课改革创新示范基地学校,学校一直将思政教育放在首位,严抓思政课建设,将彭德怀纪念馆、韶山、周小舟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作为思政课的授课地点,用流动思政课教学形式将课堂直接搬到了纪念馆、党史教育陈列馆等,结合大量实物、图片、讲解带给学生很大的震撼力和感染力。

为提升学校学生的综合素质,推动校外劳动教育的发展,为乡村振兴助力,提供人才和技术储备,该校还成立“星星之火”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由“全国扶贫先进个人”邓述东作为技术指导。同时,为打造书香校园,特聘请全国模范教师、国家级教学名师等作为学校校外辅导员,开展一系列读书活动。

来源:红网时刻湘潭县频道

作者:彭圆 宋倩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3/05/109723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