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开展第九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钟红艳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2-03-05 12:33:5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305093156.png

合影。

3月2日下午,湘潭市林业局联合雨湖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市狩猎协会、市摄影家协会鸟类生态摄影专业委员会、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等单位,在和平公园开展第九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

今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全球宣传主题为“恢复关键物种,修复生态系统”,我国的宣传主题为“关注旗舰物种保护,建设美丽中国”。

在宣传活动上,和平公园负责人介绍了和平公园的历史、基本情况,以及作为湘潭市野生动物救助站救助动植物的情况;市摄影家协会鸟类生态摄影专业委员会的专家介绍了近期在湘潭市发现的五种国家一级濒危保护鸟类(黄胸鹀、彩鹮、青头潜鸭、东方白鹳、黑鹳);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阐述了野生动植物保护的重要性,重点介绍了湘潭市生物多样性工作开展的情况,呼吁广大市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格局,为建设生态湘潭美丽家园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来自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市摄影家协会鸟类生态摄影专业委员会的志愿者参观了动物园、科普园,发放了宣传资料。大学生们在公园进行植物群落记录,开展生物多样性调研。(通讯员 钟红艳)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钟红艳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3/05/109727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