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多部门联动,成功预防一起生态环境污染事故

来源:湘潭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楚蕴才 编辑:杨莉莎 2022-03-22 17:47:2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湘潭市生态环境局湘潭县分局接群众举报,反映易俗河镇邻株洲方向的向东渠和紫荆河交界处,河堤邻水的坡面上倾倒了几十袋疑似盐类的物质。湘潭县分局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查看,初步判定为食品加工企业炒货产生的废盐,共50袋,重量约2吨多。随后,湘潭县分局迅速将情况通报水利、城管、安监等部门。

图片

倾倒现场。

图片

图片

倾倒废盐。

图片

执法人员现场勘察。

图片

所有倾倒物全部安全转移。

次日上午,天降大雨,执法人员担心一旦盐被雨水冲洗到紫荆河内,高浓度的含盐废水将对紫荆河下游甚至湘江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湘潭县分局牵头迅速组织县城管局、湘潭盐业公司等部门进行现场处置。首先由盐业公司的技术人员确认了倾倒物的性质,经同商议决定先行转移、暂存。直至下午16时,所有倾倒的废盐全部被安全转移,成功预防了一起重大的环境污染事故。下一步,湘潭县分局将该事件进一步开展调查。

来源:湘潭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楚蕴才

编辑:杨莉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3/22/110394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