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麓集团:“责任落实年” 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尹喜 屈文豪 编辑:杨莉莎 2022-03-23 14:59:27
时刻新闻
—分享—

2022年,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的“责任落实年”,是中国兵器江麓集团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奠定基础的关键之年,各项改革发展任务十分艰巨,特别是常规科研生产任务与紧前任务高度交叉,时间紧、任务重。江麓集团广大团员青年响应党号召,切实发挥生力军作用,在各个主战场抢产保供,用实际行动履行强军首责、推动高质量发展。

科技引领,打好主动战

南方正值阳春,塔河却冰冻三尺,零下42摄氏度,即便穿着棉袄棉鞋,几分钟也会被冻透,就连手机都会在2-3分钟内被“冻”得自动关机。为加快推进某型号装甲车研制进度,产品研究院年轻的试验队员们克服条件艰苦,长期背井离乡,全力开展试验攻关工作,只为打造优质战车。

三分厂技术科的团员青年们正在攻关电控瓶颈。.jpg

三分厂技术科的团员青年们正在攻关电控瓶颈。

军品电器作为“四大平台”之一,承担着支撑公司“十四五”发展的重任。如何实现突破式发展?加大科技创新是关键。

三分厂技术科的团员青年们迅速组建电控攻关小组,聚焦硬件、软件控制技术等瓶颈问题,全力开展科研攻关。“三合一”控制器等系列新产品实现了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加快了电器产品从外购、合作研发向独立开发转型的步伐。

生产固本,打好保卫战

刚被评选为“湘潭市青年文明号”的传动分厂401车间“数控铣加工单元”共有19人,其中90后11人,80后6人。正是一支这么年轻的队伍承担着传动分厂401车间90%的精铣、各类科研异型件攻关等任务。

今年3月,接到某产品的紧急生产任务后,他们不讲条件、不讲困难,第一时间排产,放弃双休日,实行两班倒,在短短3天不到的时间里高质量完成了6种218件产品的产出。

六分厂团员青年全力以赴保节点。.jpg

六分厂团员青年全力以赴保节点。

六分厂团员青年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攻关”的“四特精神”,在批产、科研、试验多线作战,尤其是聚焦紧前任务,加班加点,积极攻关,确保各项生产任务如期优质完成。

服务护航,打好保障战

因施工方防水处理不到位,热表锻造公司1#井式回火炉炉膛底部泡水,严重影响正常生产。在利用水泵抽干大部分积水后,因作业空间有限,残余积水需要人工清理。为全力保障生产顺利进行,热表锻造公司韩泽、刘偲等团员青年发挥青年突击精神,主动请战,下至炉底底部清理积水,确保了设备第一时间恢复生产。

热表锻造公司团员青年发挥青年突击精神,主动请战,下至炉底底部清理积水。.jpg

热表锻造公司团员青年主动请战,下至炉底底部清理积水。

战略与项目管理部团员青年认真落实公司职代会精神,紧盯任务目标,倒排工作节点,一方面深入研究政策、开展新项目论证和申报,为公司能力建设争取经费;一方面不畏风雨、深入现场,对在建项进行勘测,对进度、质量进行全程跟踪,为公司生产经营顺利进行提供坚强保障。

这些只是江麓集团广大团员青年“奋进新征程 建功‘十四五’”的剪影,在科研、生产、管理各条战线上,还有无数的青春靓影立足岗位、默默奋斗。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尹喜 屈文豪

编辑:杨莉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3/23/110417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