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志仁到雨湖区调研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符瑶 朱文捷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2-03-28 08:45:3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328130159.jpg

刘志仁前往雨湖区开展工作调研。摄影/朱文捷

微信图片_20220328083625.jpg

调研现场。摄影/朱文捷

3月27日,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前往雨湖区开展工作调研。他要求,校准“三个维度”,扭住“三个关键”,强化“三个突破”,做好“三篇文章”,巩固“三条底线”,全面推进雨湖区高质量发展。副市长丁诚参加。

当天,刘志仁先后前往湘大附属实验学校片区开发建设项目、十八总商业街项目现场调研。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志仁详细听取了雨湖区工作情况汇报。

2021年,雨湖区地区生产总值、规模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增长7.8%、10.4%、8.8%、15.7%、19.99%,特别是GDP总量、新增规上服务业数量位居全市第一。党的建设、产业发展、城乡品质提升、民生福祉改善等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

刘志仁对雨湖区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雨湖区经济增长有质有量、项目建设稳扎稳打、创先争优有声有色、干事氛围浓郁浓厚。就雨湖区下一步发展,刘志仁指出,要校准“三个维度”,忠诚捍卫“两个确立”。把稳政治方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牢价值取向,多做一些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把准实践指向,善于从新思想中找方向、方法、路径,始终对标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扭住“三个关键”,加快提升发展能级。以非常之力抓项目建设,坚持项目为王,加快项目进度,营造大抓项目浓厚氛围;以非常之举抓商圈重振,推动传统消费业态转型,加快商业综合体和特色街区建设,盘活闲置资源,推进夜间经济发展;以非常之策抓强园兴实,加速打造百亿产业集群,持续完善园区配套,大力培育优质市场主体。要强化“三个突破”,全力打造开放高地。打造融城发展“急先锋”,发挥对接长沙的区位优势,认真落实“六融三抓”要求,主动融入“强省会”战略和长株潭都市圈建设;打造招商引资“强磁场”,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扩大开放的第一抓手,争取引进更多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和项目;打造营商环境“样板区”,加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加强对企业的帮扶指导,真心为企业办实事、急事、难事。要做好“三篇文章”,充分放大特色优势。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着力打造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样板;做好城乡提质“美文章”,创新城市更新思路、举措和方式,统筹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做好文旅结合“巧文章”,串珠成线打造“千里湘江第一湾”,擦亮齐白石世界文化名人金字招牌,加快推动湘潭文庙修缮等工作,不断激活旅游市场消费需求。要巩固“三条底线”,坚决守护安全稳定。兜牢民生社会底线,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生态环境等底线,“早快准严细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筑牢廉洁自律底线,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作风建设规定,坚决杜绝“打牌子”“提篮子”等行为,不断净化社交圈、朋友圈,做到廉洁从政、依法用权、秉公办事。(文字来源 湘潭日报 作者 符瑶)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符瑶 朱文捷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3/28/110579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