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综合保税区管理办法》即将正式实施 韶山海关将用好政策助力发展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杨莉莎 张颖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2-03-28 16:58:28
时刻新闻
—分享—

a74d4623eb74e6cd7ca15a23a918842.jpg

韶山海关工作人员对即将启运出口的汽车进行检查。

红网时刻湘潭3月28日讯(记者 杨莉莎 通讯员 张颖)2022年1月1日,海关总署正式公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综合保税区管理办法》 (简称《综合保税区管理办法》),将于4月1日起正式实施。《综合保税区管理办法》中明确的多项业务、多项改革政策将为湘潭综保区功能升级注入强劲新动能。

2021年,湘潭综保区进出口总额103.57亿元,首次突破100亿元,同比增长75.6%,全国综保区进出口值排名第78位,首次进入B类前列(全国综保区排名前20%和后10%分别划入A、C类,其他为B类),增幅高于全市外贸进出口增速36.4 个百分点,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29.23%,已成为湘潭市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目前,湘潭综保区已形成以电子信息、医疗器械、动漫潮玩为主导的多产业链。

“根据《综合保税区管理办法》规定,综保区内企业可以开展融资租赁、跨境电商、商品展示、检测及维修、期货保税交割等11项业务。”韶山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办法的实施能够有效拓展综合保税区的功能,使多项业务供企业“对号入座”,为湘潭综保区结合自身优势招商引资,区内企业对号入座、差异化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保税、免税、退税、缴税等税收政策一直是企业关注的重点。在《综合保税区管理办法》中,规定了保税、免税、退税、缴税等税收政策,体现了综合保税区的税收优势。例如,新增选择性征收关税的相关规定,明确了企业可以根据需要在货物出区时适用选择性征收关税政策,区内生产的货物内销可以按照成品或按照料件缴纳进口关税,能够有效降低了区内加工型企业的生产成本。

简化手续提升通关效率,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是企业在发展运营中存在的实际诉求。为此,《综合保税区管理办法》对海关监管要求和手续简化作了进一步明确,助力企业降低成本,提高通关效率。

下一步,韶山海关将围绕综保区“五大中心”的发展目标,加强企业调研和招商引资,用好“新办法”,深耕综保区“创新田”,推进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结合产业优势,用好精品钢材、医疗器械及生物医药、军工、新能源、电子信息、医疗器械及生物医药等优势产业集群,支持区内新兴贸易业态发展,为湘潭综保区发展增添新动能。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杨莉莎 张颖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3/28/110605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