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万楼碧泉湖片区(二):融城首发地万楼滨江融城区

来源:湘潭城发集团招商合作部 编辑:谢文礼 2022-04-07 09:10:24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加快长株潭都市圈建设,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被写入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长株潭一体化发展迎来历史性机遇。

今年2月24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长株潭都市圈发展规划》,成为2022年首个获批的都市圈发展规划。

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一以贯之推进,“先天优势”叠加政策红利,3月30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布《长株潭都市圈发展规划》这一纲领性文件。

作为城乡建设运营发展商的湘潭城发集团,紧跟长株潭都市圈发展步伐,重磅推出万楼碧泉湖片区,作为长株潭融城的“桥头堡”,在“都市圈”建设、“强省会”双重战略的叠加推进、强劲驱动下,万楼碧泉湖片区拥有战略高位支持、政策供给保障、要素集聚倾斜等全方位加持,未来这里将成为湘潭城市发展的新引擎。

近期重点推介三个首开区——碧水新区、碧泉湖环湖区、万楼滨江融城区。我们将为您逐一介绍这些片区的发展优势和机遇,愿与您携手创造美好未来。

融城首发地 万楼文化源

今天要为您介绍的是

位于万楼碧泉湖片区的

万楼滨江融城区

图片

万楼碧泉湖片区万楼滨江融城区示意图。(蓝色虚线区域)。

万楼滨江融城区地处

万楼碧泉湖片区的核心地带

发展优势明显

图片

项目概况

万楼滨江融城区位于北二环以南、沿江路以西,东临湘江,南望万楼,沿江风光一览无余,是“千里湘江第一湾核心景区”的重要节点,景观资源得天独厚;优享“一江两水三公园”休闲设施,坐拥步步高新天地商圈,以及周边湖南师大附小、中心医院等完善的公共服务设施;毗邻潭州大道城际快线、沪昆高速及长潭西高速,半小时可直达长沙、株洲。

图片

万楼碧泉湖片区万楼滨江融城区现状图。

项目总用地面积1582亩,其中经营性用地约1123亩,其他非经营性用地约459亩。

这里将延续万楼历史文脉

巧借沿江风光资源

以“水脉绿城、公园城市”为理念

以“乐活人文、生态宜居”为目标

打造品牌教育、文化休闲和高端住宅的

高品质未来社区

万楼碧泉湖片区优势

长潭融城的“桥头堡”

本片区位于长沙与湘潭融城发展的核心阵地,向北在产业、交通上对接湘江新区、湘潭经开区,向南连接湘潭河西老城区,是湘潭中心城融入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的开放合作和文旅宜居新高地。

图片

图片

便捷高效的“交通枢纽”。

该片区定位为湘潭 “城北门户,城市新中心”。片区内有三条城市主干道——长潭西高速、潭州大道、滨江大道直通长沙。南部有城市交通枢纽——湘潭火车站、城际铁路站,其汇总了普铁、城铁两路交通,更有长沙轨道交通3号线(规划)横穿片区,为片区发展织就了发达的交通网络。

图片

蓝绿交织的“生态基底”

片区生态本底资源良好,天然水系发达,两条天然水渠汇入湘江。碧泉湖公园、湘莲公园是集文化与生态为一体的生态聚集区。片区从望水、藏水、到依水,形成独特的“湘水岸边”风貌。

图片

渐趋完善的“公共配套”

区域周边四纵三横主路网已通车,公共配套建设渐趋完善,现已建成万楼景区(AAA)、滨江风光带、湖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将重点打造“滨江文旅发展带”

根据片区概念规划“滨江文旅发展带”,以万楼主楼为核心,打造湘潭市红色文化旅游集散地,沿湘江布局万楼欢乐城、万楼景区、湘潭千里湘江第一湾全域旅游集散中心,再向老城区串联 “观湘门”“文庙”“十八总河街”“窑湾历史文化街区”等历史文物及景点,打造湘潭中心城区的“滨江文旅带”。

图片

作为“千里湘江第一湾”和

“长株潭融城先行区”的重要载体

湘江西岸正打造成为新的“活力城脊”

触发“文化传承的策源走廊”

在这里,千里湘江浩浩荡荡

传统与现代、历史与未来

自然与人文浑然一体

正共同构筑一幅美轮美奂的画卷

城发集团邀您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联系人:龚智涵

电话:18670959536

来源:湘潭城发集团招商合作部

编辑:谢文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