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岳塘区:点赞!她们拄着拐杖去抗疫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张孟成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2-04-08 11:58:3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408095459.jpg

芦晶晶(左一)与居民交流。

“您好!我是菊花塘社区工作人员,根据大数据摸排要求,需要了解您的近期行程,请问您是什么时候从哪里抵潭,乘坐什么交通工具……”4月6日,在湘潭市岳塘区岳塘街道菊花塘社区,芦晶晶拄着拐杖下户,进行摸排工作。

芦晶晶是菊花塘社区党委组织委员、党建员。年前,她意外摔伤右腿,造成粉碎性骨折。“静养一个月后,她尝试拄双拐移动,等适应了,立即就来上班了。”菊花塘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文芳介绍,今年3月,芦晶晶拖着未康复的右腿,拄着拐杖坚守在工作岗位。“大数据摸排等防疫工作,她一样也没落下。为了让老人放心,她还常常拄着拐杖陪同老人接种疫苗。”

“特别负责!为了引导老人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她拄着拐杖在楼栋间来来回回好多次。”社区居民朱尚华竖起了大拇指。

“作为社区工作人员,我觉得要对自己辖区内的居民负责。”芦晶晶说,虽然拄着拐杖迈的步子小、速度慢,但能在抗疫一线为居民提供帮助,自己觉得很有价值。

无独有偶,拄着拐杖奋战抗疫一线的,除了芦晶晶,还有建设路社区工作人员张灵芝。

3月12日,张灵芝意外摔伤导致右脚骨折,医生建议她休息半个月。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张灵芝在家卧床期间,仍通过电话参与社区大数据摸排工作,仅休养一周后又拄着双拐返岗上班,和同事们投入到外省返潭人员信息登记、疫苗接种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中。

芦晶晶、张灵芝是奋战在抗疫一线众多社区工作人员的一个缩影,在疫情面前,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心用情服务群众,织密织牢了社区疫情防控网。(通讯员 张孟成)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张孟成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4/08/110994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