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城发集团:弘扬“三牛四干”精神 贡献城发力量

来源:湘潭日报 作者:吴新春 赵彩华 叶小玲 编辑:刘放明 2022-04-13 14:20:51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湘潭城发集团党委会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就该集团贯彻落实“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项整治行动作安排部署,引导激励集团党员干部弘扬“三牛四干”精神,干出城发集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新未来。

守牢干的初心。会议提出,城发集团要坚决做到始终坚持“国企姓党、党要管党”的政治站位,坚决做到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市委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勇于自我革命,强力应对债务化解、招商引资、转型发展等重大风险和阻力挑战,不折不扣地确保上级各项决策在城发集团落地生根。

把准干的方向。2022年,城发集团党委明确了“转型、提质、赋能”三大方向。一是聚焦转型升级,牢固树立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市场化思维,严格按照“两条线三回归”和财政开工核准制原则,做实矿山开发、特许经营、规划设计等项目。二是聚焦提质增效,主动融入“四区一地一圈一强”战略布局,紧扣湘江新区九华新片区建设,加大碧泉湖万楼片区招商引资力度,提升片区品质;优化产业结构布局,每个子集团探索1-2个“专精特新”产业;通过直接处置、租赁等模式盘活资产,实现资源资产化、资产资本化,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三是聚焦改革赋能,加快推进改革攻坚步伐,纵深推进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制度为核心的国企改革。驰而不息推进“清廉城发”建设,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突出干的重点。城发集团将重点实施“瘦身、止损、造血”三大行动:继续推进集团人员、机构优化精简和债务资产结构优化;继续加大降本降息,严格项目预算审计,加快已实施完工项目建管分离,统贷资金拨离,策划包装项目积极争资争项;同时,进一步严格按程序对投资一直亏损、扭亏无望的项目,进行终止清算;对经批准扫尾的“调停缓”项目,在确保整体政策情况下进一步优化设计,核减工程量和工程投资;加快集团按市场经济规律转型发展,聚焦主业主责,突出效率优先。(吴新春 赵彩华 叶小玲)

来源:湘潭日报

作者:吴新春 赵彩华 叶小玲

编辑:刘放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