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廉九华丨55512388,九华党员干部作风问题举报就拨打它

来源:湘潭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编辑:杨莉莎 2022-04-13 18:47:18
时刻新闻
—分享—

目前,湘潭经开区正在开展“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项整治行动,引导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弘扬“三牛”精神,发扬“四干”作风,转作风、强服务、优生态、促发展,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如果您发现您身边的经开区党员干部存在以下“七类表现”“十种”问题线索,欢迎拨打24小时举报电话0731—55512388进行投诉举报。湘潭经开区纪工委将针对您举报的“七类表现”“十种”问题线索, 及时交办督办、快查快处、通报曝光。

“七类表现”表现为:

1.精神不振

主要表现为事业心责任感不强,意志衰退、消极“躺平”,只要不出事、宁愿不干事,安于现状、见怪不怪,自我懈怠、慵懒散拖,缺乏“争第一、抢第一、创第一”,在国家级综评和“五好”园区评价中争先进位,争当全省园区第一方阵成员的胆识与气魄。

2.政令不畅

主要表现为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标准不高、敷衍塞责,推诿扯皮、效率低下,“中梗阻”、部门利益至上,对市委、市人民政府,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重大决策部署打折扣,利大快执行、利小慢执行、无利不执行。

3.纪律不严

主要表现为自由散漫、不遵守工作纪律,迟到早退、擅自离岗、上班时间不务正业,开会玩手机、打瞌睡、接打电话、交头接耳、处理其他事务,违规吃喝、违规饮酒、酒驾醉驾、打牌赌博,违反营商环境“八个不准”,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的行为。

4.工作不实

主要表现为工作虚浮、形式主义,做“甩手掌柜”、当“二传手”,讲话“假大空”、虚报浮夸、欺上瞒下,服务群众意识不强,门好进、脸好看、话好听、事难办,“新官不理旧账”,重开会发文、轻执行落地,搞“假开工”“假签约”“假招商”,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

5.创新不力

主要表现为不注重学习、不研究工作,在债务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创新发展、园区改革等工作中观念陈旧、因循守旧,坐等靠要、自甘平庸,避责怕事、瞻前顾后,缺乏创新能力,遇到问题束手无策、遇到困难上推下卸,工作长期不见起色。

6.正气不足

主要表现为耍小聪明、搞小动作、结小圈子,不谋事只谋人,热衷于搭天线、走后门、搞关系,当老好人、和稀泥,对歪风邪气不敢较真、对下属疏于管理、对上级曲意奉承,恶意中伤他人,造谣、信谣、传谣,关键时刻畏首畏尾、经不住考验。重点关注防范新一轮园区改革期间上述行为的发生。

7.为政不廉

主要表现为贪图享乐、索拿卡要、铺张浪费,滥用职权、办事不公,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出入私人会所,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提篮子”“打牌子”“拉款子”,违规兼职取酬、违规放贷牟利,巧设“防火墙”从事营利性活动,在融资化债中违纪违法、内外勾结、违规牟利、利益输送。

“十种”问题为:

一是“旧”,观念陈旧、思想守旧;

二是“怕”,避责怕事、瞻前顾后;

三是“庸”,自甘平庸、自我懈怠;

四是“懒”,消极躺平、坐等靠要;

五是“粗”,标准不高、敷衍塞责;

六是“空”,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

七是“拖”,推诿扯皮、效率低下;

八是“乱”,滥用职权、办事不公;

九是“散”,工作松弛、管理不严;

十是“傲”,自以为是、眼高手低。

来源:湘潭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编辑:杨莉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4/13/111175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