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多部门联合开展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集中整治

来源:九华新闻网 作者:蒋迎亚 编辑:刘放明 2022-04-14 16:23:02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0060.JPG

处置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违规行为。

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停放和充电管理,有效预防辖区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的发生,4月13日,湘潭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城管部门、街道、社区等单位,来到住宅小区开展电动自行车集中专项整治。

行动中,联合执法组先后进入金侨城、翰林居等小区,针对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入楼入户、违规停放、堵塞消防车通道、安全出口等行为开展集中整治。对于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的违规行为,执法组现场将电线剪断并粘贴绝缘胶带,对电线、充电器材进行安全处理后收集标号,并做好记录。对电动自行车入楼入户的违规行为,执法人员现场责令车主将电动自行车推走,并对车主进行宣传教育,联系不到车主的,执法人员现场没收电瓶,标号登记,并做好记录。同时,执法人员指导物业管理单位合理管理引导电动自行车的停放及充电行为。对行动中发现“飞线”充电、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的违规行为,执法人员要求车主观看警示教育视频反省自身行为,并签订《规范使用电动自行车承诺书》后,方可领回电动自行车电瓶、充电器材等设备。

此次行动,共处置违规飞线充电行为21处,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27台,有效消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并起到了良好的警示作用。下一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督促辖区各物业管理单位加大整治范围和力度,对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现象实现常态化检查和管理,全力推动物业设置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装置,从根源上解决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乱停乱放问题。

来源:九华新闻网

作者:蒋迎亚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4/14/111219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