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刘志仁出席(图)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符瑶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2-04-18 22:43:11
时刻新闻
—分享—

刘志仁在全市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

精准帮扶做优服务让民营企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418213937.jpg

刘志仁讲话。(记者 符瑶 摄)

4月18日,全市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召开。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精准帮扶,做优服务,让民营企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市领导向敏、伍浩、丁诚参加。

会上,步步高集团总裁陈志强,龙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峥嵘,湖南宾之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湘潭市浙江商会会长陈晓等10名民营企业家分别就建设“四区一地一圈一强”、产业链招商、优化营商环境、文旅融合发展、深化校企合作、科技创新等方面建言献策。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刘志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发展民营经济指明了方向。要学思践悟、对标看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三牛”精神,发扬“四干”作风,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推进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四区一地一圈一强”建设落实落地。


微信图片_20220418213928.jpg


座谈会现场。(记者 符瑶 摄)

刘志仁强调,要看清大势、危中寻机,把信心鼓得更足。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就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等作出专门部署,打出了一系列政策“组合拳”。中央的制度设计、政策的精准调控、发展的向好趋势就是信心所在。民营企业家要增强信心、坚定信心,心无旁骛抓发展,集中精力干事业。

刘志仁强调,要深耕主业、厚积薄发,把企业办得更好。聚焦主责主业,发扬工匠精神,不断精益求精,把主业做专、做精、做实,促进产业链向两端延伸、向尖端布局、向高端攀升;致力创新发展,满足用户需求,加快生产方式、经营模式、组织结构等模式变革,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以创新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强化市场思维,深入研判国内外大形势、大环境、大风险,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主动融入国内国际大市场;扛牢社会责任,强化社会责任意识,主动承担对国家、对社会、对环境的责任,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

刘志仁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一线、精准帮扶,把服务做得更优。聚焦政策落实优服务,指导和帮助民营企业做好项目策划等工作,以项目化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让政策红利变成“真金白银”,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聚焦一流环境优服务,把服务企业作为第一要务,努力打造“办事不求人、高效便捷、暖心顺心”的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家在子女就学、父母就医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在全市大力营造尊重企业家、关爱企业家的浓厚氛围;聚焦作风转变优服务,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和“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项整治行动,及时了解企业困难,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真心实意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同时严肃惩处索拿卡要、侵害民企利益等违纪违法行为,斩断伸向民营企业的腐败“黑手”,真正让民营企业在湘潭放心投资、安心发展。(文字来源 湘潭日报 作者 符瑶)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符瑶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4/18/111346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